鹧一

无憾亦成遗憾 。

某天(一发完)

乖,别上升。







某天后的第184天。

后台。

“我们之前是不是认识?”

在长达几分钟的被面前的长着眉心痣的男孩似有若无的视线跟随后,王俊凯终于忍不住放下手中的吉他,抬起头来问道。

那男孩怔了怔,眼中闪过些许莫名情绪,然后低下头:“没有。”

王俊凯站起身,走到男孩面前,伸出手,微笑中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:“我叫王俊凯。”

男孩面上有一丝惊讶,随即又了然,垂了垂眼眸,很快又露出一个笑,梨涡那浅浅的甜便化开来。

他轻轻握住王俊凯的手:“易烊千玺。”

少年明媚的笑伴着调皮的虎牙,却在男孩的眼里晃荡成了一片柔软水光。

惊觉自己眼眶的湿意,易烊千玺别开脸:“那个,我去一下洗手间。”

便撤出手仓皇逃进洗手间。


王俊凯,照理你不该这么笨的,你应该看得出来的。


他希望对方看出来,又不希望。

可是。

王俊凯。

没有注意到。










某天后的第xxx天。

很奇妙的,他们很顺其自然,像天生本来该这样。

从相识到熟悉,到你来我往的互相称许为好兄弟好朋友。

“我给千玺的备注是玺,但我其实觉得易易比较好听。”王俊凯举着手机给镜头看,脸上的笑意漾开来,冰雪消融,草长莺飞。

镜头里,通讯录上王俊凯给千玺设置的头像,是一张只有轮廓的剪影,很暗,看不清脸,可熟悉的人定能一眼认出那是谁。

易烊千玺看了看那图,撇了撇嘴,掩不住的嫌弃:“诶逆光了哥。”

“嘿这图多有意境啊。”王俊凯再度笑成了叉烧包。

易烊千玺摇了摇头,不再理他,也将手中的手机备注面向镜头。

“嗯…小凯就是…大哥。”

“诶你存我黑照啊!”看到那张睡相诡异的图,王俊凯伸手试图抢过来销毁,却被千玺侧身挡开。

易烊千玺没有理一旁闹腾的王俊凯,依旧对着镜头:“王俊凯喜欢靠在别人身上,然后靠一靠睡着。嗯…他睡觉还睁眼…”

王俊凯急忙捂住千玺的嘴:“你别闹,我睡觉不睁眼!”

“你睁!”

“那小凯你到底睁眼吗?”

“…我睁。”

听见一旁工作人员的哄笑,千玺才满意地勾起嘴角,收回了手机。

王俊凯躺在沙发上捂脸,生无可恋。













某天后的第xxx天。

好像每个人都会这样。

因为与一个人的长久相处,无形中便产生依赖和不舍。

尽管一再告诫自己,这样不对。

可还是会。

易烊千玺也不例外。

就像现在,他鬼使神差爬上一棵树后,兜兜转转几分钟却下不来了。

一双手就那么温柔有力地揽着他的肩背,撑着他的大腿,将他从慌乱无措中解救出来。

王俊凯抱他下来时他们的距离很近很近,呼吸在耳边,像一只小手,暖暖的,痒痒的,拂在脸上,又在心上。

落地时,王俊凯看着折腾出冷汗的易烊千玺,便笑成了叉烧包模样:“傻小子。”

易烊千玺的脸无端烧了起来,小声嘟囔:“你才傻子呢……”

他感觉很不好,咯噔一声,脑子里的发条似乎断开了。

不过一念之间,他又觉得好笑。

想什么呢? 梦想,理想,幻想,瞎想,胡思乱想,痴心妄想。

想底下就是心,想扯动心,这么多的想,这么多的心。

他全把他们拂开,也将王俊凯推开,拎着外套走了。

王俊凯笑着跟上,一手搭上易烊千玺的肩,又被轻轻拂落。

他便再搭上去。

两个少年的身影便在这小道里渐渐远去。













某天后的第xxx天。

机场。

人潮拥挤。

易烊千玺几乎已经习惯了被人冷嘲热讽恶言相向。

所以当他被粉丝故意挤开找不到路时, 他心里也并无太多难过。

他一个人扛过太多时光了。

“千玺!”

是这样着急的呼喊,是他的小队长在人群另一端的呼喊。

千玺眼神动了动,转过头去,便看见远处的人群中攒动着脑袋四处寻找他的王俊凯。

你还是这样啊。

易烊千玺感到挫败,懵懂,无奈。

随之而来的还有不知名的欣喜。

他转身向那个着急寻找自己的人走去。沉重却坚定地。回到了他身边。

粉丝有时总是无理又可笑的生物。

所以当他听到粉丝让他滚开,滚出tfb时,他默默地退出,站在了他们身后。

他看着身前的王俊凯。


这次,你别再看见我了吧。


王俊凯却转过身来,一手将千玺拉过身边,揽过肩头:“千玺。”

他紧盯着他的双眼,目光无比笃定温柔:“别再丢了。”

那一刻。 有块石头扔进了易烊千玺的河里,河水吓了一跳,溅出水花来。












某天后的第xxx天。

王俊凯生日这天,易烊千玺并不在他身边。

甚至直到下午五点,王俊凯也没等到易烊千玺的生日祝福。


一直抱着手机生怕错过电话或者微信的王俊凯有些蔫了。

一条微信提示音却及时响起。

是易烊千玺。

一条语音。


王俊凯小心翼翼地点开。


那熟悉到极致的声音传来:“哥,我在玫瑰园等你。”



甜滋滋的心思蔓延开来,王俊凯从床上蹦起来,点开语音回道:“等你,等你,好,我会等你!” 大概连他自己也没察觉,那语气中溢出屏幕的甜。


那天王俊凯是在5:20赶到了玫瑰园。


易烊千玺果然在那等他。


然后……


易烊千玺送了他一套海贼王的手办。


王俊凯抱着手办爱不释手,却还是盯着易烊千玺,“就这个啊?”


就送个手办你把我叫玫瑰园来…?


王俊凯以为易烊千玺会炸毛翻白眼回他一句“不喜欢算了爱要不要”然后甩头就走。


却没想到。


易烊千玺听见他的话有一瞬的恍神。

王俊凯承认他看不懂千玺这样的神态。说不清道不明,只模糊地觉得难过。



却不等他细细去想,易烊千玺已经变了个样子,梨涡浅浅笑开,又从身后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他:“我就知道你会这么问。”


王俊凯接过盒子,打开一看,眼睛都亮起来。




里面是纸折的手工品,橙色的小螃蟹,红色的小玫瑰。



王俊凯数了数,小螃蟹9只,小玫瑰21朵。



“小凯,生日快乐。”



“傻子,以后别再把玫瑰折成气球了,还那么丑。”易烊千玺想起自己生日时王俊凯送的那堆丑不拉几的气球玫瑰,嫌弃道。


“……千玺。”王俊凯盯着盒子里的螃蟹和玫瑰,再度笑成叉烧包,满满的满足。



“嗯?”




“那我下次给你送个好东西吧。”



“什么?”


“你要兔头吗?”


“………我不要。”













某天后的第xxx天。

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拍了一部青春励志偶像棒球题材的校园剧。



剧里他俩饰演一对默契的投捕。

有过亲密,有过分离。

却最终又相互依赖。


易烊千玺并不明白这感情到底什么来路。


明明没有给之以空间,小王子铲除猴面包树似的,天天清理为什么还长到如斯地步。


无形的感情到底不是猴面包树,人非草木,感情也非,不是说把树苗给铲了就算完。


感情大概就是这么出乎意料。



土地上,你以为要长出玫瑰,结果长出猴面包树。


就好似此刻,拍摄间隙,王俊凯花式黏在千玺身上,转了几圈,好干脆直接倒在了千玺身边。



易烊千玺习惯了王俊凯这样的相处模式。



嘴角梨涡轻显:“还是这样没变啊…”



王俊凯就这样窝在他身边睡着了,毫无防备,安心满足得像个孩子。


易烊千玺轻轻蹲下,下巴搭在膝盖上就这么看着他,眼底都是温柔。



他悄悄拿出手机,偷偷拍下王俊凯的睡颜,又轻轻藏进密码相册,像小心翼翼守着的小秘密。




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日期,怔愣一阵,最后将手机收回兜里。




又静静地看了睡梦中的王俊凯几秒,才轻手轻脚挪回王俊凯背后,慢慢躺下,缓缓闭上眼睛。














某天后的第xxx天。

王俊凯很用力地扔了易烊千玺的轻松熊,还在签名照上糊了轻松熊一脸。

“你怎么还这么幼稚啊。”

易烊千玺对于王俊凯这种虐熊行为很不满意。

于是半天没理王俊凯。


王俊凯眼见轻松熊地位超越自己,忙买了两张海洋馆的票邀请千玺一起去玩。


路上,王俊凯在为自己的行为道歉:“千玺我错了,我不该对轻松熊不好。”

眼巴巴的委屈。


“…算了不跟你计较,像王俊凯这样的老人家,怎么会懂轻松熊的可爱之处呢?”易烊千玺起了玩闹的心思。


“千玺………”

…眼巴巴的委屈2.0。




千玺别再管他,向海洋馆方向走去。


海洋馆里。



“诶千玺,都说鱼只有七秒钟记忆,那你说,是不是什么鱼都是一样啊,像鲨鱼啊鲸鱼啊章鱼啊比目鱼啊蝴蝶鱼……”王俊凯走在前面兴奋地聊些奇怪的话题。




“我不喜欢鱼。”千玺打断他,停了下来。




“啊…?”王俊凯转过身来看向他,有些懵了。




易烊千玺却没再说话。



有些东西本就被限死了,没有余路,没有后续,也无以为继。

可还是忍不住去靠近。



像是没有结局的宿命。
















某天后的第xxx天。


“小凯,今天好好陪我去逛一次游乐园吧。”


王俊凯万万没想到,大清早被手机铃声吵醒后迷迷糊糊听见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样。


“诶…?好…你等我会儿啊,我洗漱穿衣。”王俊凯揉揉惺忪睡眼,从被窝里爬起来。


“八点,游乐场门口见。”


“嗯好。”






易烊千玺是有些恐高的,王俊凯知道这一点,他本来有些担心,千玺却只说让他陪他好好玩一场。

王俊凯也就同意了。

只是在玩的过程中一直小心翼翼观察着,手紧紧牵着千玺的,从始至终没有放开过。


那一天,他们把游乐场里的设施全部玩了个遍。


王俊凯总觉得这天的千玺有些不一样。

像是放纵,像是发泄,又像是想要拼命留住什么。

可千玺不说,他便只好陪着他守着他做他所有想做的事。


这天他们很愉快,真正做了一回游客。


甚至在游乐场里你这样我那样的设计姿势拍照也做了。


夜晚回家的路上,路灯一盏一盏亮起来,路灯是白的,像落下来的白月亮,走在路上脸被照得一片雪白。

影子你纠我缠,分不开。


王俊凯忽然想起了一首歌,想起了,也就哼唱起来:

“最缤纷的花园游乐过,但求动心。

最宽广的公园游乐过,为何认真。”



易烊千玺没有看他,却说着:“你果然又唱了这首歌。”



王俊凯没有察觉他话中的异样。却为易烊千玺这样平淡的态度感到失落。


小时候看古装剧,一张面纱便能让主角对面不相识。还小的他觉得不可思议,只有一张纱,能蒙住真相?

那层纱太掩耳盗铃,就是怕自己知道,麻痹住了,愿意不知道。

否则这么明显,怎么能不发现?


就像自己这么明显的感情,他怎么会不知道?

既然已是昭然若揭,那还揭开么?

王俊凯低头看头上的两个影子拉拉扯扯摇摇晃晃,又侧身看易烊千玺眸中难言情绪。

终究是收回了目光。

不揭开吧。

也就只是他一个人的昭然。


“王俊凯。”


易烊千玺忽然停下脚步,王俊凯也随之停滞。


“我们认识多久了?”

他这样问。不知为什么,王俊凯觉得他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快要流泪。


“明天就整整八年了。”

王俊凯还是如实地回答。



易烊千玺站在原地,很久没有说话。


王俊凯从来没看过易烊千玺这样的模样。


那双琥珀色眼瞳里,是最绝望的预感,也是最绚烂的创楚。


是最温柔的等待,也是最笃定的信赖。


那双肩膀,竟也微微颤抖,仿佛下一秒就要撑不住倒下。

王俊凯有点慌神,他不知道千玺究竟怎么了。


他只是下意识地紧紧握住千玺的手心。

“没事千玺,有我呢。”

易烊千玺看了他很久,最后还是露出了梨涡。





那天晚上,王俊凯把千玺送回房间后,回到自己房间。

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咀嚼千玺说过的话。



却得不出任何结果。



接近凌晨时,千玺打了个电话过来。


“喂…”


“我们认识不是八年。”


王俊凯怔住了。


“是八天,好多个八天。”



“千玺你怎么了,我现在马上过来找你!” 他再迟钝也察觉事情不对了,立刻翻起身穿外套。



“小凯,你听我说,”易烊千玺继续说着,“你先数八秒再过来。”


“啊…?”王俊凯不明白什么意思。



“数啊,傻子。”


易烊千玺声音里忽然带了哭腔。


他几乎在祈求。



“好,你别哭,你等我八秒。”



他只好妥协。




“……易烊千玺

……二烊千玺

……三烊千玺

……四烊千玺

……五烊千玺

……六烊千玺

……七烊千玺

……八烊千玺


……”





时针分针秒针都归于零点。



















某天后的第193天。


后台。



易烊千玺盯了那个弹吉他的男孩好久好久。




却再也没有等到男孩抬起头问他一句:


我们之前是不是认识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某天后的第193天。

2020年11月28日。

病房。

床上躺的是一个有眉心痣的男人。

一个长着两颗俏皮小虎牙的男人正坐在床边,一只手轻轻牵着床上的人的手,一只手轻柔地替他拢开额前的头发。

“你这傻小子……还没睡够么?从5月20号到今天零点,已经192天了啊……

你知道有多久吗?

已经24个八天了……

你已经循环了24次记忆了。”

王俊凯看着病床上的易烊千玺,阳光透过窗洒在他的身上,看起来那样柔和,像是只睡了个懒觉,随时可以醒来叫他大哥。

王俊凯一时哽咽,空气里有轻微的破碎的声音,他不知道是他的眼泪滴在千玺手里发出来的,还是他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破裂了。

“医生说你再不醒过来,你仅存的八天的记忆也会被更改了。

千玺你别贪睡了……”

王俊凯从包里拿出一本册子,翻开第一页。

是易烊千玺。

往后。

二烊千玺。

三烊千玺。

四烊千玺。

五烊千玺。

六烊千玺。

七烊千玺。

八烊千玺。

如此循环往复。

已经24个八烊千玺。

192个千玺。

王俊凯翻到第193页。

写下第25个易烊千玺。

第193个千玺。




他的笔颤颤巍巍,扣上笔盖的瞬间,眼泪终于溃不成军。

眼里溢出来的悲伤,那么真实地蔓延在纸张上。

将那第193个千玺,第25个易烊千玺,晕得模糊不清。


“今天是你的20岁生日啊千玺……”

王俊凯抹掉脸上肆意的泪,又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,轻轻打开。

11只千纸鹤,28朵玫瑰。

都是用易烊千玺最喜欢的红色纸折成的。

“你看,我现在不会把玫瑰折成气球了,你一定会满意地,你睁开眼看看………”

王俊凯的声音开始沙哑,他几乎都要说不出话了。

床上的男人一动不动,依旧静谧安好。

“你再不醒我可要生气了啊。”王俊凯轻轻用拇指摩挲着易烊千玺的手心。

“……我数到八,你醒过来我就原谅你…”

怎么去形容这种不能言说的疼痛呢?

像有无数根银针瞬间拼命地扎在你的心脏上,密密麻麻,让你喘不过气。耳边像有雷声霹雳而过,留下空洞的回声,什么都听不到。

“那我数了啊……”

“……易烊千玺。”

“……二烊千玺。”

“……三烊千玺。”

“……四烊千玺。”

“……五烊千玺。”

“……六烊千玺。”

“……七烊千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易烊千玺。”

“……二烊千玺。”

“……”


王俊凯始终没有数到八烊千玺。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1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